认识地球

张宇懿   2020-12-01   10

今天晚上吃过饭以后,我看见飘窗上的地球仪,就把它拿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和妈妈聊了起来。

妈妈说,地球可以分为南半球和北半球,我们中国属于北半球,南半球的季节和我们这里的相反,比如我们这里是冬天,南半球就是夏天,特别有意思。还有的国家一半属于北半球,一半属于南半球。地球上有七大洲四大洋,七大洲分别是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南极洲。四大洋就是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大西洋。而且妈妈还说了地球上国家的国土面积排名,第一名是俄罗斯,非常大,可是人却很少,因为那里太冷了,不太适合生活。第二名是加拿大,第三名就是我们中国了,美国排名第四,巴西第五,澳大利亚第六……

今天又收获了一些新知识,地球真有趣,我爱地理科学!

上一篇:冬天来了

下一篇:特别的生日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认识地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认识地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