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美丽家乡做贡献

余艾雨   2021-11-12   0

迎着清晨的曙光,妈妈带着我来到了小记者活动地点——蒋庄。而后,一位穿着“竹书鸿公益服务志愿队”的老人向我们走了过来,原来他就是获得“2021年杭州市志愿项目大赛”金奖的竹爷爷,他慈眉善目,笑呵呵地和我们聊着关于清理西湖的种种,时不时地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他拍的视频,看着他眉飞色舞讲述,脸上满是自豪的神情,他一定深爱着这片湖,这片他每天维护着的湖。

跟着大部队一路来到了荷花池,竹爷爷和我说,他特意留了一小块水草没有清理,留着给我们去打捞。期间我们拍了一张合影,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合影的横幅上的那10个字“大手拉小手,共护西子湖”。哈哈,我还单独和竹爷爷拍了张合影呢!竹爷爷耐心地和我们讲述着:每天早晨6-8点,竹爷爷就带着他的团队在西湖清理河道里的垃圾,有水草、死鱼、烟蒂等,每天如此,至今已经有5个年头了。哇,五年如一日地坚持,竹爷爷他们不愧为“河道美容师”啊。

截止目前,爷爷已经清理了5万多吨水草,10万多个烟蒂,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知道为什么每天都需要清理水草吗?爷爷告诉我们,每天都要提前看天气预报,刮什么方向的风,才能确定水草的方向。水里有调皮的草鱼,它会咬断水草的根,然后水草就会浮出水面,水里还会有死鱼出现,这些都要及时清理掉。

我也体验了一把打捞水草,我发现那渔网杆子好沉,而且水草总是和我捉迷藏,怎么也捞不到。竹爷爷看着我,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要轻轻地捞水面上的水草,捞到了再抬起渔网移至垃圾袋处,把渔网翻个身,将水草倒入垃圾袋。”我听了竹爷爷的话,恍然大悟,原来捞个水草还有那么多的讲究啊,嘿嘿,长见识了!而后,我们大伙儿把捞上来的水草装好,两三个人一起抬着一路走到指定地点,倒入了指定的垃圾桶。

今天真的不虚此行,我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我要像竹爷爷学习,学习他的坚持,努力,无怨无悔的付出。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去,为美丽的家乡做贡献!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为美丽家乡做贡献”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为美丽家乡做贡献》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