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多彩的活动作文六年级

施成浩   2020-06-20   354

1、爱心饺子作文

上个星期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在石河镇福利院,我们幸运星小记者和天路户外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一次包“爱心饺子”的公益活动。

石河镇福利院的大门高大气派,上面镶嵌着“石河镇福利院”几个金色的大字。全院占地约48亩,内有132位老人。里面共有三座楼,分别为A、B、C三栋。其中C栋非常现代化,很新颖;B栋则古香古色,朱红的琉璃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引人入胜;而C栋嘛,则有些年头了,显得有点陈旧。这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还有一座木制的长亭呢!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开始准备包饺子。首先准备饺子馅,我负责切白菜,这项工作对于我来说还是非常艰巨的。我拿着菜刀,对着白菜就是一通乱剁,结果不但没切很碎,反而把它切得越来越少了,这可真不是我的本意,毕竟我是第一次切,总是会有失误的,正所谓“失败是成功的妈妈”嘛!

馅终于做好了,接下来就是包了。我把皮放在手心里,用筷子夹了点肉馅,把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用筷子蘸点水涂在饺子皮边缘。我聚精会神地盯着饺子皮,先把饺子皮对折后朝中间一捏,再在左边和右边弄几个花边。很快一个饺子就做好了,真漂亮!我顿时喜笑颜开。再看看同学甘若曦,她包的饺子可真是与众不同。只见她笑嘻嘻地拿起一张饺子皮,夹了点肉馅放在中间,然后把饺子皮拢在一起往右一扭,一个“包子饺子”就圆满完成了。可是由于“包子饺子”不易煮熟,她就被老师制止了,所以“包子饺子”也就只好隐退江湖了。

接下来,就是用推车将煮好的饺子给老人们送去。几个男生兴冲冲地推着车,两个女生帮忙盛饺子,我则站在旁边凑热闹。只一会儿,一大桶饺子就见了底,看着老人们满意的笑容,我们都非常的开心

这真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们明白,参加公益活动能培养我们的敬老爱老之心,促进社会文明地发展。让“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能够不断发扬光大,生生不息。

2、“爱心”饺子作文

我听爸爸说,东孝街道敬老院里住着许多没有儿女的老爷爷老奶奶,我感到很难过,真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所以今天我决定和爸爸一起去为他们包“爱心”饺子。

我们开始为包饺子做准备,你洗菜,我倒水;你切菜,我剁肉;一幅其乐融融的场景。一个个雪白又可爱的饺子在我手中诞生,把它们放在盘子里,就好像团团圆圆的一家人。白白胖胖的饺子放进水里,我们又到院子里跟老人们聊天,大家都等不及想要吃上“爱心”水饺了!

到了吃饭时间,大家端着热乎乎的饺子送到桌子上给老人们吃,老人们吃着饺子,脸上都露出了高兴的笑脸。还有不方便的老人,叔叔阿姨们亲自送到房间去。一阵忙碌之后,我和爸爸还有很多献爱心的叔叔阿姨坐在一起吃着“爱心”饺子吗,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觉得很满足。

在饺子的香气中我们的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优良传统,献爱心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我感到今天我所做的事好有意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多彩的活动作文六年级”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多彩的活动作文六年级》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