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活动——扫黄打非

郭若熙   2021-11-30 17:34:23   0

周六,我参加了社区叔叔阿姨组织的关于“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我和许多小朋友通过绘画的方式去宣传它。你们知道“扫黄打非”是什么意思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扫黄”是指扫除黄色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网上淫秽信息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环境的文化垃圾。“打非”是指打击非法出版物,即打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

经过现场志愿者阿姨的讲解,我们了解了一些相关知识,绘画出了不同的海报,我们想让更多的青少年知道它们的危害,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最后我想告诉我的同学们,在平时使用网络设备,如:电脑、平板、手机一定要约束好自己,查看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和。选择书籍,也要到正规的书店,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而选择盗版书籍。

“扫黄打非”,不仅仅是口号,还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上一篇:

下一篇:打雪仗日记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护苗活动——扫黄打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护苗活动——扫黄打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