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钢琴比赛活动

袁泉   2020-12-03   7

要说我参加的钢琴比赛,那可是不计其数了,“星海杯”“海伦杯”国际比赛,音乐会、迎春钢琴活动……等等,这些底下是我成长路上的荣誉,虽然这些活动有的是国际赛事,有的是小小的比赛,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次我的钢琴老师组织的“夕阳红敬老钢琴活动”。

当时我的琴行同学们都在场,鸽子穿着漂亮的裙子西服,和慈祥的爷爷奶奶们问好,我和一个姓“苏”的奶奶热情的聊起天来,活动在报幕员甜美的嗓音中开始,我拿着打印好的曲谱,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背诵。

同学们一个又一个的弹奏起动听的曲子,何芊羽弹的是《太阳最红,***最亲》动听优美的旋律,是在场的所有同学和爷爷奶奶们感动,她优雅的坐在钢琴的旁边,十指飞扬,一曲结束,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是按名牌顺序进行的,我是28号,没过多久,我就上场了,我先和大家问候,然后坐在琴椅上,熟练地弹起了《梁祝》。台下一片肃静,只有美妙的琴声荡漾在不大的敬老院里,还夹杂着哼唱的声音。一位爷爷眼泪哗的流了下来,他说:“我的老伴儿就喜欢唱这首歌,每天没事就哼两句,还自己创编了舞蹈,非拉着我一起跳,可是我的老伴……十几年前就过世了。”听到这里,我的眼泪也不自觉地涌了出来。

这次的活动令我印象深刻,既孝敬的老人,又和他们一起跳舞,弹琴,获得了掌声和夸奖,真是一举多得!

希望以后还能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钢琴比赛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钢琴比赛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