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600字

张芷嫣   2022-07-22   0

上周五李老师说周末休息,要我们用五谷杂粮做“清廉”主题手工。当天晚上,我就在网上找资料,看到各式各样的图案,我眉心紧锁,自言自语真能做的这么好吗?妈妈在一旁说:“肯定能,我跟你一起做”。

说干就干,到了星期六那天。首先我把需要用到的颜料、大米、小瓶盖、废旧的筷子准备就绪。把大米分别放在各个小瓶盖里,滴上各种颜料,这堆换粉色,那堆换绿色……。接着用筷子搅拌均匀,不一会儿,五彩缤纷的大米宝宝都就位了,我把它们移步到阳光下,让其固色晾干。再接着,我用简单的线条在蛋糕托盘上勾画出大体的形状。然后,开始动手做了,我把白胶轻轻涂在图案上,用镊子小心翼翼地夹起米粒准备粘上去,可是大米宝宝有些调皮不听话了,黏在夹子上,我用手捏,它又粘我手指上了,活脱脱一个小精灵。瞬间,我信心减半。妈妈拿起镊子边示范,边说:“镊子夹住米粒,看准涂胶水位置,不要靠上去,轻轻一松镊子,就可以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试了好几次,总算把它征服。一颗两颗三颗,半个小时过去了,清廉两字搞定了,就剩下装饰图案了。

成功就在不远处,我满脑子想的是做完成品的样子,赶紧努力起来。经过前面的制作,我已掌握了技巧,做起来更是得心应手。不一会儿,一件手工完成了。在制作过程中,我参考了网上的图片,又加了不少自己的创意,这样,做出来更精致了。我欣赏着自己亲手做的手工,越看越觉得美。

原本以为做起来会难如登天,现在做完了,觉得其实也不是那么难。一次手工制作,不仅是对动手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我耐心与细心的锻炼,感谢这次手工制作,带给我快乐

教师评语:文章选材贴近生活,通过描述与妈妈一起动手做手工,展现出母子在一起的和谐融洽,结尾体会到做手工的乐趣与意义,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意义的活动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意义的活动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