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体验活动

刘晓玥   2021-03-29   0

老外公在农村开垦了一片地,听说种了不少菜。外公邀请我们去拔菜。

尽管是冬天,田地里却一片绿意盎然。放眼望去分成了好几片,每一片种着一种蔬菜。这种菜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是大葱,妈妈平时做饭经常用到它。一颗颗大葱碧绿碧绿,长得笔直。脚踩在地上,非常松软。外公说:“拔葱要抓住根的底部往上拔。”没费多大力气,我就把一颗颗大葱给拔了起来。我把葱递给妈妈,妈妈说,要把根上的土抖下来,再把葱的黄叶子摘掉。很快一捆葱就拔好了。我把手放到鼻子前闻一闻,满手的葱香。

旁边的一片地更是长势喜人,满地翠绿翠绿的。这种菜我也认识,是菠菜。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凉拌菠菜啦。我问外公菠菜怎么拔?外公说:“你既可以用铲子把它的根铲断,也可以用手直接去拔。”我按照外公说的,把菠菜所有的叶子握在手里,找到它的根部,使劲一拔,就拔出来了。只用了几分钟,我就拔了一小堆菠菜。

咦,这种菜我怎么不认识?它长得矮矮的,比菠菜的叶子小了许多,绿色也要淡一些,还像一颗长满树叶的小树。难道也是吃叶子吗?只是这种叶子我怎么没吃过?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菜。妈妈说:“你用手把土拨开看一看。”我把土扒开,总算看到了橘色的“头”,原来是胡萝卜啊。我依然伸手去拔,只听咔嚓一声,胡萝卜断了。外公说得用铲子才行。我拿起一把铲子顺着胡萝卜的叶子朝下挖,把土挖掉一些,我等不及了,又伸手去拔,可是一拔,胡萝卜又断掉了。看来还得挖深一些。我又挑了一株,把土挖得差不多了,一拔,哇,一个完整的胡萝卜被我拽出来了,它可真长啊!外公的动作可就麻利多了,他拿来一把铁锹,往下挖了很深,再使劲往上一掀,一大块土连带着胡萝卜一起掀起来了。我跑过去伸手去拔,没想到用力太大,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很快,二十几根胡萝卜被叠放在一起,真好看。

后来我们又拔了一些青菜和雪里蕻。提着几包菜,我们满载而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体验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体验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