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一场雨

全昱婷   2020-06-12   25

今天的天气真不错,终于有了夏天的感觉,气温偏高,有点微风,同学们都穿着裙子活跃在校园里。

忽然,碧蓝的天空被几片乌云遮挡住了,一片灰蒙蒙,雷公和电母不期而遇,他们好像在激烈的吵架,真是让人心惊肉跳。“可能要下雨了”,我自言自语着。话音刚落,天上就洒下来一些夏姐姐剪的碎头发,又细又长,像一根透明的丝线。还来不及细细辨认,老天爷就泼下来了一盆水,豆大的雨点倾泻而下,调皮的在玻璃上叮叮咚咚地开着音乐会。外面的楼房也看得模糊不清,墙边的树叶被砸的东飘西荡,小树一定在呐喊着好疼。嘈杂的雨声中传来放学铃的声音,同学们穿好了雨披列队放学。落在身上的雨势快速变小,这场阵雨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地面一片潮湿,有的地方还有大片的积水,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一片,不过好像裂开了几道小缝,阳光从里面透过来。此情此景,我不由地响起了刘禹锡的一句诗“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