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抗疫故事作文600字

张可昕   2021-01-06   15

我出生在青岛,青岛有美丽的大海,大海是我爸爸工作的场所,他是青岛港的一名引航员,他的工作职责是:将来青岛港口的外国轮船引领到他们要装卸货物的码头泊位上。

2020年1月开始,我们国家经历了“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护人员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奋战在一线抗役,最终我们打赢了这场战役,人民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我的爸爸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一线战场——外轮船舶登轮引航。

今年2月到5月这三个月我很少很少见到爸爸,因为爸爸工作中会接触到外国来的船员,那时外来船员还没有像现在这样通过核酸检测来确定是否携带新冠病毒。爸爸怕自己工作时不小心被传染新冠病毒,所以自己在外隔离住了好久。我很想爸爸,爸爸却不能回家。有几次见到爸爸是他在楼下的车里,我在家里阳台的窗边。我能看见爸爸,但是只能通过打电话聊天,我问:“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我很想你。”爸爸沉默了一会儿,说:“宝贝,现在我们国家正在经历‘新冠肺炎’,很多抗役的物资都需要从国外进口,通过轮船运输到青岛港口,然后再转运到需要的各个地方。现在港口需要引航的船舶特别多,工作很忙。你乖乖地在家好好学习,等疫情好转了我就可以回家好好陪你。”

7月份放暑假了,我国的疫情被控制住了。小朋友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在户外玩耍,而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却顶着炎热的太阳,穿着白色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橡胶手套,在海上工作。爸爸指着手机里自己的照片,开玩笑地跟我说:“你看我像不像一只大白啊?”我知道爸爸开玩笑的背后有工作的不易。每次下船脱防护服的时候,里面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都能拧出水来了。

“国而忘家,公而忘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对这些代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名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要挺身而出,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好好学习本领,长大报效祖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抗疫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抗疫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