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战士

卫锦旭   2020-11-24   32

2020年,原本普普通通的一年,一场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一位英雄挺身而出,他年逾80,却逆流而上,前去武汉的第一线。他带领所有白衣天使,控制住了疫情,这位英雄就是家喻户晓的钟南山院士。

我们正在进行“致敬抗疫战士——小主人采访”活动。我们先是进行了采访。我印象最深的被采访者是一位叔叔,他是我觉得最严谨、最认真的被采访者之一。因为他能合理指出我演讲中不足的地方,提出改进的建议,也告诉了我,钟南山不但是一位院士,也是一位战士,更是一位国士。他还告诉了我第一个提出武汉封城的抗议战士是李兰娟院士。

采访完后,我去寻找我的队友,我的队友还缺一个点赞名额,不过我帮她找了一位伯伯来作为她的最后一个采访对象。她也顺利集齐了3个赞,完成了采访任务。

然后是套圈,前两次我们都失败了,但第三次好像加了幸运Buff,双双套中。我俩欣喜若狂,连忙去了丢沙包环节。

丢沙包倒是简单,但投了好久后才发现得先盲走,于是又重新来过。丢沙包是亲子运动,家长盲走孩子指挥,我们一下子就成功了。丢沙包时,我们投一次就通过了,两个人都投中了30分,合起来就是通过的标准60分了,只用了三分之一的时间。

最后,我们跑去第四个环节,第四个环节有点难,规则是老师说什么颜色就回答一个带有这个字的成语,一共要答三次。说到“黑”时,我脱口而出“黑白分明”。接下来是“红”,一段短时间的沉默后,队友的口中吐出了“姹紫嫣红”这个词。最后一个可难了,是“黄”,很长时间都没有人答出来我,我说:“我想到了个关键词:雌黄”。大家顿时醍醐灌顶,异口同声说出了“信口雌黄”。这关终于通过了,我们明白了,为什么最后一个是用“黄”来组成语,因为我们都得到了一枚金黄色的勋章。我们正要拍照合影,突然煦阳奔过来,要和我们一起拍照,他好像很喜欢合影,所以我们一起合影了。我的记者背心是米色的,他俩都是红色的,所以我站在中间,大家一起跳起来合影。

这次采访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抗议英雄们的事迹,还懂得了团结友爱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致敬抗疫战士”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致敬抗疫战士》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