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征文800字

兰秦程   2020-11-21   17

岁月在时间的流里,总是悄无声息、从容不迫地徜徉着,谁也不曾想:2020年,却在这时间的河流里激起了波涛汹涌的浪花——

岁首,往昔举国上下热闹非凡、合家团圆,充满欢声笑语的新春,像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精灵般早已销声匿迹,神州大地处处封城、封锁小区、家家户户足不出户,街上偶尔走着几个行人也都全副武装,就连空气中似乎都到处弥漫着消毒药水的味道……向我这样年龄的孩子们,也陪着这让人毛骨悚然的疫情,度过了一个史上最长、最与众不同的寒假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华大地上的每一个人都行动了起来。虽然我的家乡不是重灾区,我也只是一个小学生,但我同样为祖国担忧;为重灾区的人们担心;为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去揪心、泪流满面;为一个个白衣天使的忘我精神所感动;为一个个取得胜利的好消息欢欣鼓舞……在全国疫情爆发的高发期,我天天宅在家里,每天一睁眼睛,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打开手机,查看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跟爸爸妈妈讨论疫情的防护措施,并通过画图、绘制手抄报、书法、自制口罩等形式积极参与疫情的宣传与防控;妈妈作为电力工作者,即使疫情在严重,也通过网上视频、沟通、指导等方式积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爸爸,则自愿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小队,每天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已退休了的外婆也不甘落后,她说:“好的身体才会有好的抵抗力,我的防疫任务是——加强全家人的饮食营养!”我也毫不示弱地拍着胸脯说:“我也有防疫任务,那就是认真学习,坚决不拖爸爸妈妈的后腿!”就这样,我们一家人默默地站在防疫的基层岗位上,都在努力的为防疫尽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是啊,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神州大地上有哪一个人、哪一个家庭、哪一个组织、哪一个乡村、哪一个城市不在默默为防疫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呢?在如此庞大的力量的抗争下,令人闻风丧胆的“新冠”病毒怎能不低下它可怖的头颅呢?

我说:“防疫,幸亏有无数向我一样居家抗疫的无名‘小英雄’!”外婆说:“抗疫,幸亏有许多向我一样能为子女解除后顾之忧的无名‘老英雄’!”爸爸说:“抗疫,幸亏有许多向钟南山爷爷这样的卫士冲锋陷阵;防疫,幸亏有成千上万向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参与;钟爷爷是英雄,青少年儿童是英雄,中老年人是英雄,众志成城的参加抗疫的所有中国人都是‘英雄’!”

虽然,这是一场毁天灭地的灾难,但是,危难之中见真情。纵观历史,我们中国,乃至全世界,类似于这样的灾难数不胜数,可像中国这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协作共抗疫情的,还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这次疫情,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见证了中国GCD的速度;孕育了伟大的民族精神。这次疫情,展现了中国GCD高超的应对能力;展现了中国惊人的集体行动力与合作精神;展现了中国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展现了中国民众的坚韧、大局观念和乐观态度。”这次疫情,更让人们见证了临危不惧、救死扶伤的抗疫英雄,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是的,中国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是中国GCD人心灵的***品格,也是我们的***优势。此时,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让我重新认识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英雄;这一年让我重新定义了什么是幸福;这一年,让我的心灵得到飞速的成长……

指导教师点评:

本文首先通过今夕过春节氛围的对比,写出疫情给人们带来的不便;然后通过自己一家在抗疫中的所做、所言的叙述,以点带面,由小家到大家、到社会、到国家,点明全国人民都是抗疫英雄,并由此赞扬了全民抗疫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而小作者也为此而骄傲、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抗疫主题征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抗疫主题征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