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颜晨   2020-04-29   75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吃了晚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到阳台上赏圆月。

我期待地昂起头望向天空,天空还是阴沉沉的,没有一颗星星,甚至还有一缕缕似有似无的乌云。我可真着急呀!月亮是出去玩了,还是生谁的气,不肯露面?过了一会儿,微风轻轻佛过,几颗星星出现在天空,调皮地眨着眼。

我盼啊,等啊,月亮终于出现了。

月亮既像龙珠又像玉盘,高高挂在空中,投下皎白的月光。片片薄云围绕在月亮身边,又像几条龙在戏珠。

中秋节难道不应该一边赏月一边吃点心吗?妈妈端来了月饼,有豆沙馅,蛋黄馅,莲蓉馅,桂花馅……我最喜欢吃莲蓉馅的,轻轻咬一口,味道甜甜的,又香又酥,口齿留香。吃月饼又象征着合家团圆。每当人们吃月饼时,不仅是在品尝那香甜的味道,更多是对亲人的思恋。

这个中秋之夜的美好、祥和,望着那明月,闻着那花香,我心里无比舒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