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我来编童话

黄子棋茗   2020-04-25   789

从前,有一位国王,他非常有爱心,总是帮助穷人。他养了一只啄木鸟,它也很有爱心,每天都会到小河边给大树治病。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啄木鸟和大树们成为了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当啄木鸟再来到小河边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少了两棵树。它非常伤心地问:“怎么会这样,它们去哪了?”其中有一棵小树哭着说:“国王下令把它们砍到,然后运走了,我们也不知道它们去了哪里。”

啄木鸟听了非常生气,怒气冲冲地飞到王宫,来到国王面前质问。国王安慰它说:“对不起,我心爱的啄木鸟,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也不想这样做。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大树的使命就是方便人们的生活,此刻它们可能成为了桌椅,可能成为了纸张,可能成为了一座桥……总之它们都为我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我们要爱护桌椅,节约用纸,保护小桥……就是对它们最大的感谢。”听完国王的话,啄木鸟一下子明白了过来,低下头说:“我尊敬的国王,谢谢您的教诲,我现在知道原来为大树们治病,让他们健康就是我的使命,这件事我要一直坚持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我来编童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我来编童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