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数学日记400字

金岚   2020-04-16   71

神奇的“0”

有一个谜语:一个数加了等于没加,减了等于没减,说她没有但她有。这个数可以说成:想吃苹果,但没有苹果,想买文具,没钱。这就是“0”。

生活中“0”是很重要,如果我把100+100=200多减了个“0”就等于10+100,那结果就是=110,110与200相比,少了90了,你看到了吧“0”有多重要!

“0”是正数和负数的界线,比如生活中的温度就用“+”(零上)和“—”(零下)来表示。

“0”乘以任何数都得“0”:0*1=0;0*5=0;0*7=0………“0”是正队的,也是负队的:0-11=-11,0-8=-8………;0+3=3;0+4=4………是不是很神奇啊?“0”有时候也很调皮,7-0=7;8-0=8………加了也白加。“0”有时候也会变形,比如一个角度几度用“0”(度);在语文中“0”又变成了一个“。”(句号)。

“0”是一个神奇的数,在生活中;“0”是可有可无的,但对我们学生来说“0”是必不可少的。“0”还有许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会学到更多的地方“0”的表达方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四年级数学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四年级数学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