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日记400字

蒋浩河   2020-09-21   15

五月的一天黄昏,我们一家四人开车到宁波市郊外的马山湿地附近游玩。我们正在长廊散步,突然发现草丛里有一片片红色的小果实,像星星一样点缀在绿色的草丛中,“是野莓!”妈妈惊喜的喊了出来,“野莓又叫树莓,书名叫覆盆子”,妈妈接着给我们介绍起来。说时迟,那时快,爸爸已经跃进了草丛,动起手来了。我看到他拨开草丛和荆棘,一颗颗又大又红的野莓被爸爸像变魔术似的掏了出来。妹妹最搞笑,她以前没见过野莓,竟然大喊:草莓!草莓!

我一边享受着酸酸甜甜的野莓,一边好奇的问爸爸,“为什么最大最红的野莓都藏在叶子或草丛的下面?”爸爸说:“野莓长在草丛里面,一方面可避免阳光的直射,保留水分,另一方面也可以吸取大地的灵气,同时还不容易被路人在它未成熟前被摘走,所以长得更大更红,就像成熟的稻子总是低头弯腰的,成熟的人也多是恭敬谦虚的。

听了爸爸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感觉今天收获太大了,既尝到了美味的野莓,又学会了一点做人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摘草莓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摘草莓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