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五年级400字

唐一诺   2020-09-09   32

一天放学回家,桌子上摆着一个大大的蛋糕,我问妈妈:“妈妈,今天是谁的生日啊?”“今天是你外婆的生日。”“外婆今年几岁了呢?”“这个问题嘛!让我们从数学题中寻找答案吧。”妈妈笑着说。

妈妈出了一道题:“妈妈今年38岁,你今年11岁,妈妈比你大几岁?外婆的年龄是我们年龄差的2倍还多9岁。外婆今年几岁?”我脱口而出:“这也太简单了,妈妈比我大27岁,外婆今年63岁。”“骄傲了吧,再来一题:小明今年8岁,他爸爸40岁,再过几年,他爸爸的年龄正好是小明年龄的2倍?”这下我傻眼了,呆坐在椅子上冥思苦想。

最终,我想出了一个“笨”办法,可以把他们的岁数都列出来呀!最终推算出了24年后爸爸的年龄是小明的2倍。妈妈说还有更简便的方法呢!接着就给我讲了起来:只要用爸爸的年龄减去小明的年龄就是若干年后小明的年龄,也就是32岁,再用32-8=24年就是经过的年份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这道题还可以这么简单呀!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探索数学的奥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数学日记五年级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数学日记五年级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