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作文800字

刘昊东   2020-04-01   195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老师最近也不知怎么了,总是考试,让我们连连哀叫,可这哀叫也改变不了老师的决心。这不,今天又来考试了。

“来,桌子分开,我们来考试!”老师严肃地说。随后,便把试卷分了下去。大家一看,便知今天还是免不了考试这个“恶魔”,只好拿起笔来,奋笔疾书。“沙沙沙”教室里一时间只有考生的咳嗽声与写字的声音。

我埋头苦干着。突然,我“懵”了,怎么办?怎么办?这道题我不会啊!要不,问问旁边的?不不不,老师会发现的!可是我不会呀!算了!我冒着“生命危险”试探了一下同学,用手势对暗号,很快便知道了解题的思路,这下有救了。突然老师发现有动静,我连忙把手搭载在腿上。老师看了看见没什么动静就离开了,这下终于能松口气了,我飞速地写下了这道题。可心中万分纠结,心中的秤砣也摇晃不定。母亲的责骂,老师的失望一时间闪过脑海。

考试结束后,大家身心都放松了,不像考试时那么紧绷。但,唯有我,心里装着千斤重的石头,沉甸甸的,还一上一下地颤动。成绩出来了,我得了高分,但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这高分戴着虚假的面具,我不禁脸红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心里依然发虚,冷汗直冒,还是向老师主动承认错误吧,我决定了!于是我来到老师办公室站在老师旁边,小心翼翼的向老师阐述这件事,我的双腿不停地颤抖,浑身紧绷,两只手不知道该往哪放,双手不知所措的动了起来,不停的用手揉捏衣角,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两只手是那么多余,感觉这一刻如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终于,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孩子,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我们不能为了高分而失去了自己的真,希望你以后引以为戒,用努力换得高分。”我点了点头,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慢慢放下了。

我明白了要靠自己的实力诚信答题,考前做好复习,做一个坦荡的好学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忐忑不安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忐忑不安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