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之后

张家宇   2020-07-14   33

距离期末考试结束已过去三天,我对信息的关注度极高——因为成绩可能随时被发送至群内。

谢老师提前向群内发送了查询网站,只等它开放了。终于,今天晚上。成绩出炉了。我拿着手机,无比紧张且激动的输入了自己的考号,“科目”的选项映入眼帘。“语文、数学、地理……我不时用计算机将分数加一加,总分也浮现。最令人叹息的可数***了,一下子与估分相差九分,让人心痛不已。

得知了自己各科分数,心里的“石头”却未落,排名还未揭晓。我又查询了几位同学的成绩,他们的总分皆在我之上,让人更添了几分忧愁。

苦苦等待着排名,可迟迟未出,只能自己估计了一下。(对比上次虽有进步,但仍然不太令人满意。)忽然,群内出现了一张图片,是谢老师发的。一想便知,一定是成绩单。果不其然,上面不规则排列着所有同学的总分以及各科目分数。

自己在核对排名时也连连叹息:“XXX竟考这么高!……”班级排名已出炉,仅差最后一项——年级名次。几分钟过去,终于,最后一张图片发送到了群内,上面有着排名靠前的一些人的年级名次。我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进步了仅十名,自己又喜又愁,虽进步了,却不是很令人满意。我与班级第一名对比了一下,分数竟有三十多分之差!扪心自问,自己确实没有尽全力投入学习,还有进步空间,却没有利用。

无论成绩好还是不甚满意,它都无法改变,但是未来的成绩却可以掌控。暑假是“弯道”,在这时,进步、超越是困难的,但弯道超跑,它不易却真正有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