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700字

郑子恒   2020-04-09   15

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自己照顾自己。我上午按照计划完成了许多作业,抬头一看已经快1点了,肚子饿得咕噜咕噜直叫。冰箱里虽然被塞得满满当当,却一丁点儿直接能吃的东西都没有,我心里失望极了。咦,正要关上冰箱门我在侧门边发现了一小盒剩米饭。我想要不我做个炒米饭吧。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做饭呀,想到这我心里非常紧张,心脏扑通扑通直跳,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

我回想着妈妈以前做饭的样子,先把铁锅放到燃气灶上,取了两个鸡蛋,切了一些葱花。打开火,在锅里倒油,放一些葱花,又连忙把鸡蛋打进锅。鸡蛋的水分碰到了滚烫的热油,就像点着了的鞭炮一样,油花四溅,顿时炸开了锅。我害怕地往后一跳,躲得远远的,只伸着一只胳膊努力握着铲子进行翻炒,眼睛紧紧的盯着油锅生怕自己被油溅到。鸡蛋逐渐从液态慢慢凝固,我才想起来这时候应该倒米饭了,又手忙脚乱地从冰箱里翻出米饭,急急忙忙地倒进锅里。这时葱花都快糊了。铁锅冒出了一股白烟,我见势不妙,慌忙地把火关小了一些,并用铲子把结冻成块的米饭进行压平,翻炒,有的米粒不听指挥劈里啪啦飞溅出来。最后我撒了一些盐,又翻炒了一遍,等到浓浓的饭香味飘进我的鼻子里时,我急忙把火给关上。

最终,我吃上了自己做的香喷喷的米饭。吃着我自己做的饭,感觉自己做的比其他人做的都要好吃。我非常有成就感。回想之前做饭的过程,发现虽然看着做米饭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还是有难度。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既上班又要照顾我有多么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减轻妈妈的负担。

作者:郑子恒,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做饭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做饭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