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日记400字

曹嫣奕   2020-03-03   29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小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可以拿红包了,也是大人最忙碌的一天,因为要打扫卫生、贴春联、包饺子等等。

我刚起床,就到客厅给爸爸、妈妈、外婆拜年了。当我拜完年要走,妈妈就说:“你去哪?”说:“去和弟弟玩。”妈妈又说:“你过来,过来帮忙贴春联。”我说:“为什么,贴春联不都是你们贴的么,每年都是你们贴的,我不会贴。”妈妈说:“不会就学啊。”我说:“好吧。”

开始贴春联了,我贴第一张的时候,这里贴不好,那里贴不好,整张中间都是翘起来的,不平整。我说:“不贴了。”妈妈说:“为什么?”我说:“贴不好。”妈妈说:“慢慢尝试,一次不行试两次,两次不行就试三次。”我说:“嗯,我再试试。”果真一次不行试两次,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虽然春联的纸有个地方被我撕坏了,可我尽量把它对齐了贴,也就看不出来了。一边的春联在试第三次的时候成功了,另一边我就贴得越来越好,一会贴完了。最后中间的福也贴完了。

我说:“贴春联也挺好玩的,明年我还贴。”妈妈说:“好的。”

果然做任何的事,只要多尝试几遍就一定能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贴春联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贴春联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