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日记200字

罗峻昊   2021-03-01   0

每逢到过年有很多从古至今人们一直还在做的习俗,有蒸馒头,放鞭炮,包饺子,贴春联等习俗。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十那天我和爸爸,哥哥去贴春联。

前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会坐到桌前,把对联先给裁好。第二天的早上,爸爸会让妈妈煮一碗面糊糊,那个样子刷到墙上之后把对联贴上就可以啦。我和哥哥贴前面的,爸爸去贴后面的。但爸爸告诉我,福字要倒着贴?我就问爸爸这是为什么呢?爸爸说到福到福倒着贴就有福,我听了爸爸的话后明白了,我和哥哥把前面的春联贴好后,爸爸也把后面的贴好啦。我看这贴上的春联后门也变好看了,周围的墙也变好看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贴春联日记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贴春联日记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