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贴春联

王心怡   2020-07-04   18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弟弟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帮爸爸、妈妈贴春联。吃过早饭后,我和弟弟搬来凳子,爸爸先把旧的春联撕下来,弟弟负责拿对联,我负责撕胶布,爸爸负责贴,妈妈负责扶梯子,再看正不正?如果位置正好,爸爸再固定春联。不一会儿,我们就把春联贴好了。贴好春联后,我们又要在门上贴“福”字了。我见过有的人家把“福”字倒过来贴,姥爷还告诉过我:“福”字倒过来贴意味着“福气到了”。于是我和弟弟就踩着凳子把”福“字倒过来贴了。把春联和“福”字都贴好之后,我和弟弟又帮爸爸、妈妈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看着那鲜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我可高兴了!“合作的力量是蛮大的嘛!”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上一篇:秋天在哪里

下一篇:厦门鼓浪屿旅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年贴春联”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年贴春联》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