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做米粿

胡洪蕊   2020-02-05   33

1月27日 星期一 阴

过年了,我们家要做米粿了。米粿是千岛湖的特色小吃,也是我最喜欢吃的东西之一。

先来看看我奶奶是怎么做米粿的吧!做米粿的主要材料是米粉,也就是大米碾成的粉。然后把米粉烧熟勾芡,变成大米粉团子。这还是最初的步骤呢!

接下来把大米粉团摘成小米粉团,大概有鸡蛋那么大小吧。再把小米粉团搓圆压扁,变成圆圆的薄薄的米粉皮。然后把烧熟的菜放进米粉皮。最后把米粉皮对折包起来,米粿就做好了,看起来就像一个半圆形的小月亮。

我自己还做了一些可爱的小小的米粉小吃,比如小白兔,小蘑菇,小蜗牛,小花等等。妈妈说我做的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我都舍不得吃了呢!
但我还是吃了一个小蘑菇,感觉味道好极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年做米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年做米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