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蒸馒头作文400字

张丰佳   2021-02-06   16

今天,妈妈心血来潮,提出要自己做馒头吃,我也在旁边看着。

首先,在不烫手的温水中倒入五克干酵母,再加入半勺糖。妈妈说:“加糖是为了更好的(改为:地)发酵,蒸出来的馒头更香甜。”搅拌后加入面粉,用筷子再不断搅拌,觉得面团的硬度差不多时,用手揉面,我非常想尝试一下揉面是什么感觉,就向妈妈撒娇,最终得到了妈妈的许可。面可真是不好揉啊!老粘手,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累得满头是汗时,妈妈说:“好了。”按照妈妈的提示,我用保鲜膜盖好盛放面团的盆,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一个多小时后,面团发酵好了,满满的一大盆,在发酵好的面里倒入适量的碱水。再用手揉面。直到把面团揉到光滑切开没有大气孔时面团就揉好了。接着,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成长条状,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再揉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这样,一个个馒头生胚就做好了。

我们在锅里加入凉水,放入篦子,将做好的馒头生胚一一放好,开火,30分钟后,馒头蒸好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

这次做馒头,让我体验到了做饭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家长做饭的辛劳。以后,我一定要学会做饭,让妈妈尝尝我的手艺。

吕孟利老师评语:

张丰佳同学,很高兴看到你动手参与劳动,乐于学习做饭,先为你点个赞!

这篇习作语言朴实,情景真实。你按照和面、发面、做生胚、上锅蒸的先后顺序,写了自己和妈妈一起蒸馒头的经历,条理清晰。因为文章写的内容是动手劳动的事情,所以你主要抓住了做馒头时的动作进行描写,这些动词能把制作的过程写得更清楚、更具体。老师把这些动词加粗、变成了绿色,同学们可以读一读,体会体会。

同学们,写劳动、运动等情景的时候适合使用动作描写,而且老师建议大家使用一连串的动词来描写动态场景,这样画面才能活起来。这就是“要动连着动”。大家都可以尝试,进行一段动态描写的专项练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年蒸馒头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年蒸馒头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