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800字

王紫雯   2020-01-08   1761

“卖土豆的!我要的一斤半,回家一称只有一斤!你怎么做生意的!!!”人群拥挤、声音嘈杂的菜市场被李婶的一通尖声吼叫控制了局面,瞬间静了,犹如上课铃响完后的课堂。只有几处角落发出几个压得低低的声音:“多少钱一斤?”、“我买了”......不到十秒钟,又重新嘈声四起,像火锅一样再次沸腾。

李婶穿着她肥大的花布裙,拖着掉了一个鞋带的拖鞋,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张大爷,那气势像要把老张一口吃掉。这位吝啬小气的李婶,可不是第一次在菜市场吵架了。这次是因为一包一斤半的土豆。

“这的确不是一斤半!可......你不也是只给了我一斤的钱......”卖土豆的张大爷在众人围观下尴尬地搓着手,老实巴交弱声弱气地憋出一句话。

李婶可不服气,硬吵:“我说你这个人,就少半斤的钱怎么了!啊?”

“你怎么可以这样呢!上次你就买了半斤,还非要我再送你一个大土豆!不是我说你,你什么时候结过所有的钱,每次都要我送你东西?你说说......”张大爷又气又无奈地摇着头,“你这生意我没法做了!”说着,拿起旁边擦菜的抹布抹起了泪。那抹布虽泛了黄,却也不算脏。菜市场的同行都知道这老张头老实,他卖的土豆都被他擦得净亮,不像有的菜摊土豆上沾着泥巴算斤两还不让挑。

李婶并不示弱,接着和张大爷理论。看热闹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说:“算了算了,便宜没少占,这次钱也没少收......”、“这李婶不是欺负人嘛......”

李婶听了吃瓜观众的话,正尴尬着,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人走上来,凑到李婶耳边轻声说道:“阿姨,你可知道这位张大爷为何卖土豆?”

“你说说!”李婶疑惑地看了“口罩”一眼。

“那是因为他要供他的女儿上学,家穷,老伴身体又不好,没办法只能靠卖土豆给孩子赚学费......”

李婶不肯示弱,翻了个白眼:“就你懂得多,行了吧?反正今天不给我补半斤不行!”对峙继续着。

年轻人见状,便把口罩一把扯下,喊到:“妈!当年你不也是这样辛苦供我和妹妹读书的,你忘了我可没忘!”

李婶傻了眼,看到是自己在上大学的儿子,脸上一阵发热,尴尬地红了脸。“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了,我得给儿子做饭去呢。都不容易!再称两斤吧!”李婶把手里攥了许久的钱,递给张大爷。

张大爷接过钱,感动地望着年轻人:“谢谢你,小伙子!”

旁边看热闹的人群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李婶红着脸,弯腰捡起落在地上的一个大土豆,悄悄放到了老张的菜摊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