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写作文

匿名   2020-09-24   27

暑假,爸爸给我报了一个作文班,我一听大喊:“啊!我讨厌作文,它是我的弱项。”爸爸说:“正因为是弱项,才要你变成强项的呀!下午跟我去上课。”

爸爸向我介绍:“作文班的张老师,教了几十年的语文了,经验很丰富,远近闻名。”到了作文班,就看到大门口竖着的牌子“快乐作文班”,心想,作文能快乐吗?一进教室,就看到一位五十岁上下的老师,身穿一件“背靠背”白色T恤衫,戴一副眼镜,很是慈祥。看见我们来了,和蔼可亲地说:“找个座位坐吧。”我坐到一个靠前的座位上,旁边几个同学正对着我微笑,我心里顿时充满了温暖。

老师开始讲课了,今天讲的内容是学写日记。老师先教我们日记的格式,然后将日记分为四类:生活日记、观察日记、学习日记和评论日记等。老师的声音浑厚有力,就好像一滴滴清泉一点一点地流入到我的心田。不知不觉中,我们就下课了,一点也不感到枯燥。老师讲课十分清楚,而且好像有一股吸引力,让我心甘情愿地听讲。

放学了,老师给我们留了一篇作文和三篇日记。按照老师讲的去写日记,原来这么好写,不到三分钟,一篇日记便新鲜出炉了。我把日记拿给爸爸看,爸爸说,你把老师讲的知识运用了进去,说明你有进步了。我此时对作文有了些好感。

到了下一节,我的心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老师会给我的作文怎样的评价。老师第一个点评了我的作文,说我写的很好,语言流畅,句子优美。我的信心立刻增加了许多。以后我写作文、日记都会精雕细琢、反复修改,老师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使我的作文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我渐渐地爱上了作文。

后面的日子,我学会了很多作文技巧,比如“五段式”作文法,怎样开头结尾……我感觉我所学的知识越来越多,写得文章越来越好。这所有的成功都来源于我的老师——张老师,他教会了许多知识,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作文,作文好比我的影子,我将与它形影不离。

上一篇:那是一个好地方

下一篇:去菜市场买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上了写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上了写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