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扇和扇子的争吵童话故事

陈家晟   2021-03-04   0

早上,电扇和扇子吵架了。电扇摆摆大脑袋,说道:“如果没有我,小主人还在用你费劲地扇风呢!”可是扇子却慢悠悠地摇了摇头,说:“但是你要有电才能工作,如果没有了电,你就没办法给小主人扇风。”“怎么可能会没有电呢!”电扇气愤地说。

到了晚上,小主人正在享受着电扇吹出来的凉风。忽然,停电了,电扇停止了工作,它不能给小主人扇风了,电扇感到十分气馁。

这时,小主人从桌子上拿起了扇子,扇起了风,虽然风力比较小,扇起来也有点费力,但扇子使得小主人在停电的时候也能享受到凉风,不再满头大汗。

这时扇子骄傲地对电扇说:“你早上还在说不会停电呢,你看,世事难料,现在就停电了,你不能工作了。现在我的功劳比你大了,关键时候还是我靠得住!”电扇顿时涨红了脸,感到气愤又惭愧。

这时,小主人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声,上前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要吵架呢?”电扇和扇子争先恐后地说道:“我们比谁的本领大!”“明明就是我更有用!”“小主人你来评评理!”小主人听完笑着说道:“大家都要团结起来,不要因为小事情吵架,你们两个都是我最好的帮手,不分先后!”听了小主人的话之后,电扇和扇子都为之前的行为感到羞愧,从此之后,电扇和扇子变成了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是谁,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优点盲目骄傲,要继续努力,也要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学会取长补短。

上一篇:

下一篇:观察蚕宝宝生长记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电扇和扇子的争吵童话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电扇和扇子的争吵童话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