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张公山公园

张帅   2019-12-27   30

张公山公园是我市著名的景区,它坐落于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那里风景优美、景色诱人,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张公湖和望淮塔这两处景点。

张公湖边绿树成荫、百花盛开,一行行的杨柳在微风的吹拂下,甩着又细又长的绿辫子,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花坛里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有金黄色的菊花、有红色的玫瑰、还有紫色的喇叭花,真是百花争艳、美不胜收。

张公湖很深,湖面波光淋漓,碧绿的湖水,湖中央有座美丽的小岛,叫张公岛。每当晴天,太阳爬到我们的头顶上时,湖水就像一面镜子,把周围的建筑和景物都倒映在湖面上,耀眼的金光洒在湖面上,好像给湖面镀上了一层金子。若是下起蒙蒙细雨,湖面上就会飘着薄薄的雾,此时的张公湖好像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周围的风景也会隐隐约约地出现在我们眼前,就像童话中的仙境。张公湖真美啊!就像大诗人苏轼写的那句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站在湖边,远远望去,一座雄伟的建筑矗立在眼前,这就是远近闻名的望淮塔。整座塔是七层的,白天站在塔上,就可以看见淮河两岸的风光。到了夜晚,望淮塔上的灯光就亮起来了,古老的建筑变得年轻了,一束束灯光照着它,望淮塔就变得金光闪闪、光彩夺目,就像神仙手中的神塔。

这就是美丽的张公山公园,它敞开温柔的怀抱,等待着您的到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张公山公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张公山公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