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日记400字

叶志杰   2019-12-16   61

明天我遇到了一个问题。问题的答案真是令我难以置信。现在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题目是这样子。两个人一起跑步。100米比赛。一分钟过后第一个人跑到了终点,第二个人才跑了50米。如果把第一个人的起跑线向后挪50米。第二个人能不能跑赢第一个人?我一看就想到,嘿嘿,挪了50米,当然可以跑赢他啦。可是你我难以置信的地方来。答案是不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仔细的想了想才明白的。速度等于路程除以时间。第一个人用它的路程100÷一等于100。它的速度也就是每分钟100米。而第二个人的速度用。50÷一。就是等于50米。它的速度也就是每分钟跑50米。如果把第一个人的起跑线向后挪50米。那么第一个人的要跑的路程。就是150米。算起来要用的时间就是用路程除以速度。也就是150÷100等于1。5钟。所以他需要1。5钟到。而第二段人用时路程除以速度等于实验,也就是100÷50等于二。也就是说要用两分钟才可以到。两分钟大于1。5钟。所以不能。唉,大意了。果然做数学题不能以直觉来判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数学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数学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