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日记600字

匿名   2020-09-21   51

1、特别的一节数学

湖面平静,水清清的。湖水像是与天融为一体。“沙沙----”是谁打破了这安谧的环境呢?哦,原来是猴子呀!它一练严肃背着天书包走得急匆匆地。

动物学校的铃响了,小动物们迅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教室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不一会河马老师穿着红而发亮的皮鞋推开了教室门走进来说:“今天咱们要上一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赶紧去操场吧!”小动物们一窝蜂的跑到操场上,到了操场上小动物们便开始嘁嘁喳喳地议论起来。河马老师走过来说“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怎样解决鸡兔同笼。”话音刚落,小熊马上就对豹子说:“哎!只是上课地点变了吗!”旁边的小动物都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这句话传到河马老师的耳朵里。不但河马老师没生气反而却微微一笑。谁也不知道河马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知什么时候河马老师手里多了一只笼子和一袋毛绒玩具。河马老师先将两只兔子和两只鸡放入笼子问:“现在鸡与兔共有几只。”尽管小动物们不懂河马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但还是响亮的回答:“四只”。老师并没有说什么从容地将五只兔子和五只鸡放入笼子,河马老师还没开始问。小动物们马上回答说:“10只。”这时只见老师拿出一个里面即装有鸡,也装有兔子的笼子。问动物们:“你们知道这里面装有几只鸡和几只兔子吗?”动物们都摇摇头,这时小松鼠说:“数一数不就知道了吗?”河马老师笑了说:“给你们两个条件;就是笼子里共有36只头,100只脚。”班上的精豆豆-----猴子想了想说:“可以用咱们的老朋友-----方程,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鸡有X只,那么兔子就有(36-X只),根据两种动物的脚数和可以列出方程2X+4X×(36-X)=100,就能求出鸡的只数,兔子的只数便很容易解决了。”说罢,便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这节课。小动物们发现方程真奇妙,用它可以解决生活中的很多实际问题,今后还要不断努力,去探索和发现更好的数学方法。

2、有趣的数学故事日记

数学就是0到9,数学就是加减乘除,数学就是ABCD......我家就有六个和数学相关的故事,因为我们家有六口人。

弟弟2016年1月14日5点46分出生,他每次都是用哭声来告诉妈妈,妈妈能从哭声里辨别弟弟的需要,每隔1小时,他发出哭声,就该给他换尿布了,每隔2-3小时他发出哭声,就该给他喂奶了,现在他已经4个多月了,他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宝宝。

每当回到老家,我就爱数奶奶篮子里的鸡蛋,那次我数了100个,我问奶奶这是几只鸡下的蛋,奶奶说:“5只,每只鸡每天下一颗蛋。”我一算这100个鸡蛋5只鸡20天下的蛋,我又一算如果一个蛋1元钱,那这100只鸡蛋的收入就是100元,一个月奶奶卖鸡蛋的收入就是150元。站在旁边的爷爷听了说你帮我算个题吧!鸡兔共49只,100个爪子地上跑,几只兔子几只鸡?我左思右想,兔子的脚是鸡脚的二倍,兔子肯定是1只,那鸡就是48只,我把这个答案告诉了爷爷,爷爷说:“你真厉害!”

有趣的故事还在进行,我每次写作业速度慢,而且质量不高,爸爸在我写作业完成时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节课按45分钟计算,一个班如果有45个人,如果有一个学生,上课时捣乱1分钟,那么在这一分钟之内有45个学生都被影响,(数学日记www.kEnei.net)每个人一分钟加起来就是45分钟,哎呀!这不算不知道,一算吓死人!时间就这么宝贵,不允许我们去浪费。正在这时,检查数学作业的妈妈叫我过去,妈妈指着一道数学题说:“如果妈妈今年a岁,爸爸比妈妈大了5岁,N年后,爸爸比妈妈大多少岁?”我顿时明白了,无论过多少年,爸爸比妈妈始终大5岁。

数学就这么有趣,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一个月有4周,一年就有52周零一天,一年四季365天,这时多么有趣的数字呀!愿快乐每一天!

3、五年级数学日记6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刻刻都有数学,而且在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能用到数学,可见,数学必须学好。但如果能在好玩的情况下学习数学的话,肯定很有趣。

我的梦想成真了!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好玩的数学课,快来看看吧!

数学课,老师走进教室的十几秒后,就给我们说:“如果你们想学好,而且写的字想又快又好,就得提高学习效率,还要优化学习时间。那么今天咱们就来学一学《优化》这一课。首先,先看一道题:‘烙饼’。每面烙三分钟,一锅只能烙两张饼,烙三张饼至少要多少时间?”同学们一下子就说:“十二分钟!”“我可觉得没那么简单!”昂筱莹悄悄说。老师也微笑看着大家。不一会儿,昂筱莹举手说:“老师,我觉得只要九分钟就行了。”老师夸她真聪明,答对了,我也很佩服她。之后,刘老师让昂筱莹找了两个小助手上前演示了一下,我们很认真地听,然后自己试了试,不久后大家也都懂了。然后有好多题都被我们“优化”着给做完了。原来,有好多事情本需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只要“优化”一下,只用一点点时间就完成了。学完以后,老师问我们收获了什么?我说:“我懂了什么叫‘优化’,也知道了:在有些时候,许多事情可以一起做,还要不冲突,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以后我们写作业也要对、快。做事情也要运用优化!”刚说完,就下课了,下课后,我想:这节数学课可真有意思呀!

数学不仅仅是计算,它也不枯燥乏味,我觉得数学还有许多有趣的题目。只要你认真,就像烙饼一样馋馋的去学;只要肯学,数学并没有什么难的。如果你学懂了,就会很开心。如果不认真学,不会写,就会很烦。但我觉得数学是好玩的,也是有趣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数学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数学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