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猴子作文500字

谢泽圻   2020-08-12   21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动物。其中有一只叫皮皮的猴子特别爱动脑筋。

有一天,皮皮家的果子吃完了,家里没了粮食,只好出去外面找果子吃。

皮皮走出家门,来到小河边,爬上树,看到河对岸有一棵果实累累的桃树。它想:附近也没有其它食物了,去河对岸摘桃子吧。可是,我又不会游泳,该怎么过河呢?

它看到一头大象路过这儿,灵机一动:“大象兄,你能过来帮我个忙吗?”大象“啪嗒啪嗒”地走了过来,说:“什么事?”皮皮说:“我想去对面摘果子,你用长鼻子帮我扔过去吧。”大象点了点头,答应了。

于是,大象用长鼻子缠住皮皮的身体,开始用力摇晃。这时皮皮说:“停,停,停,我好晕好晕。”大象只好放下皮皮,说:“对不起,你还是自己再想办法吧。”大象道完歉,垂头丧气地走了。

皮皮试着用撑杆跳,跳到对岸,可是,皮皮又没练过,只好找来一根竹竿助跑,猛地一跳,差点掉入河中,吓得魂儿都丢了。皮皮又试着造桥,可是又想了想桥那么长,要造多久啊,就算造完了早就饿晕了。这可把皮皮急坏了,在岸上走来走去。突然,它灵光一闪,要不我造一艘船,这样不会伤着身体,更不会有生命危险。想完,皮皮去找了一段粗壮的木桩,用木藤绑起来,拉到河边,又拿来一根细长的树枝当船桨。划着划着,皮皮来到了河对岸。

河对岸的桃树上结满了粉红粉红的桃子,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向皮皮招手。皮皮爬上树,摘了很多桃子,放到船上,回家了。

到了家,皮皮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靠自己的劳动才有收获。”皮皮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聪明的猴子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聪明的猴子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