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猫故事

匿名   2020-08-24   15

有一天,大雪纷飞,地面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

小猫手里拿着两条鱼,走在回家的路上,它自言自语地说:“今天运气真好,抓到了两条鱼。”正当小猫得意时,躲在一旁的狐狸听到了。狐狸心想:“我一定要把小猫手里的两条鱼弄到手,这样我就不用再去找食物了。”于是,狐狸装出一副很友善的表情说:“亲爱的猫先生,把你的鱼给我吃吧。”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狐狸赶忙改口说:“猫先生,这两条鱼是从哪儿弄来的?”

小猫回答说:“是我用尾巴钓上来的。你的尾巴比我的尾巴大,钓的鱼肯定也比我的大。”

于是,狐狸赶忙跑到已经结冰的小河边,找来一块大石头,把结冻的河面敲碎,自己则坐在冰上,把尾巴伸进小河里,但坐了好久,都没有鱼儿上钩。狐狸心想:再等一会儿,应该就有鱼吃了吧。

就这样,狐狸又等了很长一段时间,等它想起身时,发现尾巴被冻住了,此时,正有一个猎人向它跑来,这下,狐狸只能乖乖地被抓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聪明的小猫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聪明的小猫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