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600字想象

林泽楷   2020-04-25   117

我叫林泽楷,我是这个蝌蚪群里最靓的仔,因为我个头最大。现在我正躲在石洞里,因为外面有群水鸟要吃我。

刚才好险!本来,我好好地吃着午饭,可一群水鸟突然从天而降,它们想啄我,看来太靓也是一种错呀!哎呀!现在它们都在翻石头了,不行,这样下去我绝对会被找到的,我要想个办法。

终于,我想到了一个绝好的办法——游到深水区的水草丛里,这样他们就抓不到我了。天呐,作为一只蝌蚪,我怎么可以这么聪明?我一定是成精了!

我飞也似的冲到了水草丛里,那一群水鸟一见,也一齐扑棱棱地飞了过来。哈,太好啦!有一只鸟刚一沾到水面,就被水草给缠住了。这下,别的鸟儿可不敢再逼近我了,它们开始在天上盘旋了,这是要守株待“蝌蚪”吗?天哪,我就只是一只蝌蚪,再大也大不到哪儿去,你们干嘛一直追着我不放呢?

不管了,我要一直躲在草下,躲在草下,让你们找不到!打定主意的我反而淡定了。过了好一阵子,那群鸟才散去。捡回了一条命,太好了!不过,在这里想要活下去可真难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又遇到了一个新难题,我也困在水草丛里啦。我想浮上水面,可上面水草太多,会被缠住的。怎么办?谁让我是一只聪明的蝌蚪呢?灵机一动,一潜到底,用肚皮贴着水底游,这样就离开那些飘浮的水草了。我用这招成功逃了出来,回了家。

哎哟,作为一只蝌蚪,我真的是太聪明了!

老师的话:

林泽楷同学的语言幽默风趣,对“自己”赞美得毫不手软,好啊,这是一种自信!习作写了一只蝌蚪经历的两次困境,都通过自己想办法解决了,希望你们在生活、学习中也有这样的智慧:遇到问题就想办法解决。

美中不足的是,作为一只“蝌蚪”,你的个“人”形象不够鲜明,这个角色要是换成别的小鱼小虾,也完全可以。也就是,你还没有根据“蝌蚪”的形象来设定故事场景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变形记作文600字想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变形记作文600字想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