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日记200字

党思彤   2020-10-17   68

1、五年级数学日记

党思彤

今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容易出错的判断题1.79和1.790都是两位小数。我选择打的是X,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小数的末尾有0或没0都一样,不会改变数的大小。所以他们会认为此题应该是对的。可我认为这么想问题是错的。在我看来,判断一个小数是几位小数,跟小数末尾有没有0毫无关系。只要看它小数部分有几个数字,它就是几位小数。因为1.79的小数部分有2个数字,就是两位小数;1.790小数部分有3个数字,就是三位小数。

一个是两位小数,一个是3位小数,不一样。所以此题应该打X。

2、五年级数学日记

高一博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衣服,我看见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6折。

因为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6折,我便想了起来,我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出来什么叫做6折,于是我便问妈妈,妈妈手背后面,好像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她说:“这个问题还得你想,我给你一个提示;这个6折是减少”。我想了一阵子便说:“6折是不是不减少6元钱的意思?”,妈妈便瑶瑶头,我又想了一下说:“是总钱数乘以0.6?”妈妈高兴的说:“你答对了”。

生活中充满数学,只要认真,就能破解难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数学日记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数学日记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