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悔的作文600字

邓人鸣   2019-11-19   1280

那时候,正处于五年级下学期期末复习阶段的我,在那紧张的日子里,每天回到家,就开始做家庭作业、写练习试卷、背英语单词,一刻也停不下来。

而姥爷经常在那段时间给我妈妈打电话,让我抽空到他那儿玩几天。可我忙着准备考试,哪有空闲时间,便推辞了。于是告诉姥爷,考完试再去。妈妈也常常劝我说:“乐乐啊,姥爷好久都没见你了,明天周六,我送你去姥爷那儿住一晚吧。”这句话刚好打断了我思考一道阅读题时的思路,因此,我的脾气也急躁起来:“马上就要统测了,统测的成绩非常重要,我就应该呆在家里好好复习,哪都不要去。况且姥爷不是随时都能见的吗?”

妈妈眼睛里流露出一丝伤感的神情,想说什么,却又憋了回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转身离开了。妈妈走后,我总感觉她有什么心事,但因为要复习,我没有再去问妈妈。

考试那天到了,我怀着必胜的心情进入考场。当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时,我就像放飞的小鸟,心情舒畅,浑身愉快

但是妈妈却没有我预期的高兴,只是冲我微微一笑,心情十分压抑,这让我更加确信了我的答案:“妈妈肯定有什么心事!”最终,在我的百般追问下,妈妈开口了。原来在我期末复习的时候,姥爷得了一场大病,怕影响我学习,便和妈妈瞒着我。最后姥爷硬撑着想再见,我却以学习为借口,推辞了。

后来我考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但姥爷再也看不到了……。

我后悔莫及,难道这世上有什么比亲人还重要的吗?一想起姥爷那慈祥的面孔,和蔼的笑容,我心如刀绞,这件事成了我心底永远的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悔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悔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