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范文

陆彥桦   2020-04-21   920

夜晚,一轮明月高悬在空中,四围在月光的笼罩下显得更为凄清,唯有寒风拂动着枝叶的声响。灯仍亮着的人家寥寥无几。夜,少去了白日里的活力。

回家,已经将近11点了。昏暗的路灯下,一位步行缓慢的老爷爷正走向单元大门,他身后背着一个消毒水瓶,左手臂上挂着装有消毒毛巾的红色塑料袋,或许是为了方便行动,老爷爷在毛衣外只穿了件红外套。

我紧随其后,他身后背着的装满的消毒水瓶让他有些吃力。老爷爷抬起手按上电梯按钮,电梯正从11楼逐渐下降。在等待的过程中,老爷爷拿出毛巾在电梯按钮上仔细地擦拭着,摸到原本有些碎裂的楼层显示屏,他更为小心翼翼。抬头见显示屏上方原本安放的纸巾盒又空了,他摇头叹了口气,从挂在臂上的袋子中拿出一包新的纸巾又重新帖了上去。

电梯到了。老爷爷快步上前,转头望了我一眼,又停下了脚步:“小姑娘,你先上去吧,等你上去了,电梯下来,我再消。”

我自觉地往后一退:“没事,我在这里等您吧!”

老爷爷听了,略有歉意地向我点了点头。他先用消毒水喷洒了四周,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电梯壁上瞬间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随后,老爷爷又轻轻地擦拭着电梯四壁,又细细地喷洒地面。

老爷爷向我点了点头,有些吃力地迈着缓慢的步伐离开,见他那稍稍弯曲的身影,身后只剩一半的消毒水伴随着他的身体微微晃动着,又向下一个楼道走去……

我走进电梯,看见电梯壁上隐隐约约的小水珠,在这一个个小水珠我仿佛看到了老爷爷疲惫的身躯,看到了老爷爷带有歉意的目光,看到了老爷爷点头微笑的神情……

寂冷的夜,在这些水雾中渐渐隐去。老爷爷用他的辛劳和质朴,留给我们一个安全的、洋溢着暖意的世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六年级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六年级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