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600字

张婧怡   2019-10-25   37

今年的10月1日是祖国妈妈的70华诞,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期间,我国新上映了一部电影,名为《我和我的祖国》,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电影院,观看这部影片。

影片主要讲述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等七个故事,描绘了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第一次和经典瞬间。在一个个聚集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系,唤醒了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

在这七个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夜”这个故事。故事的主角叫林治远,是负责电动升级的主负责人。在10月1日的前一天晚上电动升级无法反复排查,于是他便利用仅剩的几个小时,重新做了一个装置。在最后一步时,阻断球突然坏了,前面的一切都白费了,若想重新打造阻断球,必须需要三种稀有材料,可是现在根本没有时间找,可就在这个时候进来了几个人,紧跟在后面的是一个又一个的老百姓,整条街顿时亮了,他们全都是来送材料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原来每一个人都在尽力的为祖国做着贡献,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可就在这时,有人传来消息,说天安门那儿的国旗被卷进去了,于是林治远立刻赶到天安门,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在这里,只有他一人会焊接,可谁不知道,他恐高。但他却说:“28年革命,2000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就这样,他一步一步的爬了上去,每一步都承载着无尽的恐惧和所有人的希望,他说:“无论如何,我都要保证新中国第一面国旗顺利升起!”当他修好设备后,国旗缓缓升起的那一刻,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从1949年10月1日到现在,已经70年了,70年来我们的祖国一直在努力,所以才会变得像现在这样繁荣昌盛。我希望所有的中国人,无论你在何处,都能够记住“我是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