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400字

陈瑞欣   2023-09-21   2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它由七个数事组成,从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到第一颗原子弹发射成功,再到纪念抗战胜利7周年,中华儿女都看着祖国一点点进步。

其中,《前夜》中有一句话:别往下看,一直向上就不会害怕。深深地打动了我。最触动人心的一幕,市民自发带家里的东西捐赠,只为了开国大典中的升旗设备中需要的金属。这正是我们在生活中所需的品质——万众一心。

《回归》讲述香港回归期间,不管是军人,还是中国人民,对亲爱的祖国那种深沉的爱;在北京奥运会,时间是2008年,讲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有爱心的事,以及他那浓浓的爱国情怀,这便是《北京你好》……

中国高铁是一种速度;科技时代是一种便捷;有一种变化是乡村振兴!我生在中国是一种骄傲和自豪。无论在什么环境,什么时间,每当提起中国,我都会脱口而出道:“伟大!”当其它国家的人们问起“ Where are you from?我会笑着说:“ China.”

看完这部电影,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头看向过去70年,短短时间,中国迎来了伟大飞跃,历经种种磨难但依旧坚不可屈!我坚信祖国以后的道路繁荣昌盛!

上一篇:

下一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