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征文1000字

向婕依   2019-10-13   56

地球的东方有只大雄鸡,那只大雄鸡就是我的祖国。爸爸说我的祖国是领土总面积位居世界第三的国家,是一个人口数量位居世界第一的国家,是一个拥有许多“世界之最”的国度。妈妈说我的祖国有着浩瀚五千年的历史,它是一个无比文明的国家。而我知道我的祖国拥有着浩浩荡荡的长江、波涛汹涌的黄河、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更有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这便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我爱我的祖国!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听外婆说那时候国家很穷,生产任务重,还经常吃不饱、穿不暖,买东西都还要凭票购买。1978年改革开放,妈妈说那时候就幸福多了,不会再饿肚子,慢慢地也不再用票买东西了,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在1984年诞生,经济飞速增长,一次次零的突破,都让世界震惊。而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民生活水平直线上升,中国在很多领域都是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为人类社会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巨大变迁,走过了其他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造就了令世界瞩目的“东方奇迹”。看到这样的成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荣耀,感到自豪!

2008年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年,这一年我的祖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拿到的金牌位居世界第一;这一年我的祖国在航天历史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神舟七号成功飞天。这是我的祖国第一次让自己的宇航员穿着自己研制的宇航服出舱活动,让我感到祖国的科技迅速提高。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我的祖国一定会走向世界的巅峰。

也是在这一年汶川发了大地震,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个个英雄的出现,让国人沉浸在悲痛之中,那时我才刚出生还体会不到当时的悲壮。今年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4名地方干部群众壮烈牺牲。这件事情传出之后,举国上下,一片哗然。仿佛是开了一个愚人节玩笑,多想要一笑了之,可是看到这些漫天飞舞的新闻,我的心底瞬间悲痛万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31名救火英雄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将“平凡”与“伟大”画上了等号。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英雄从未走远。他们的故事也从未有过尽头。他们可能一身尘土,一脸朴实,他们可能不善言谈、没有出类拔萃的成绩,但是他们却用感人肺腑的力量,牵动人心的震撼和挺身而出的选择,书写了属于当下,属于我们的英雄史诗。这是最感人的平凡英雄,也是最真实的超级英雄。

祖国让我热爱的地方太多、太多,我幸运,我出生在中国;我自豪,我是一个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我愿做一名老师,为我的祖国培育出一批批栋梁;我愿做一名航天员,为我的祖国去了解地球以外的世界;我愿做一名发明家,为我的祖国研究出让保卫我们的英雄减少牺牲的神奇大发明;我永远爱我的祖国,这是我对自己生命的承诺!

作者:向婕依,洪江市安江镇第二完全小学六(5)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我的祖国征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我的祖国征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