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观后感600字

赫包蛋   2021-02-24   4

这是一个充满爱的故事。孩子总是是愧对母亲的,母亲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她们带着无私遇见了我们,最终却总是一无所有地走了,世间儿女往往都是这样,唯有尝到了后果的苦涩,才开始徒劳地后悔。

故事中的冷特还有贾晓玲,在即将或已经失去孝敬母亲的机会时才​开始后悔。

故事使用了穿越的手法,却不知母亲的爱总是快人一步。母亲其实是比女儿先穿越的,这才有了李焕英被砸的那一瞬间。穿越使得女儿有了了解父母过往的机会,有了努力去让父母开心的机会,却不知母亲在背后默默守护。贾晓玲总想牺牲自己,不让母亲走老路,想让母亲过得幸福,却不知道自己从未让母亲开心母亲也依然爱着自己,这可能就是母亲那最无私的爱吧。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亲在孩子的面前是那么伟岸,孩子却总不知母亲也有青春年少,母亲曾经也是个从不干脏活累活的“大小姐”。母亲做了母亲,母亲就不是原来的母亲。母亲成为了母亲,就也要一个肩扛起所有的责任,孩子的好坏皆是母亲的责任,母亲当了母亲,责任是那样重!

在故事的结尾被贾晓玲发现了问题​,世界上总有很多事是为了让你后悔而设的,所以每件事都要尽力干到最好,无论干了什么都不要后悔,尤其是孝敬长辈,若不趁早,就来不及了。儿女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长辈,就像是休息的乌龟和冲刺的兔子,距离越拉越大……

母亲的爱,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讲明白的;母亲的爱,不是三下两下可以回报的;母亲的爱,却是蜻蜓点水般渗透生活的。

这部电影,就是围绕三个词展开的:尽孝、趁早、后悔。就是这三个词,也不知点醒了多少中华儿女,也不知多少人迷途知返,再伟大的事业,都不如亲人间看不见、摸不到,但又时时刻刻在流淌的爱坚固。尽孝若不趁早,便会后悔,若是后悔,再怎么挽救也是徒劳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你好李焕英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你好李焕英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