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战》观后感600字

何敏皓   2020-10-14   15

从一个变多个,从独立到贯通,从躲藏到出击,从村内到野外,从各村到炮楼,从一用到多用……这便是《地道战》的主旨。

1942年,日军在冀中平原上实行了“三光”政策,为了不让大家被杀死,高家庄的队长高传宝接到上级命令,要开创一种新的打法:地道战。当第一次地道战就把敌人搞得晕头转向之时,有几个汉奸到了高家庄,冒充是武工队的人,想要摸清楚地道,顺便和外面的日伪军里应外合把村里的人都杀了。还好队长高传宝发现异样,组织大家,把敌人的“间谍计”粉碎。后来通过野外的地道,把鬼子的炮楼端了。

我最喜欢的是最后民兵们大战300个日伪军。民兵们像鼹鼠一样从井走到房屋,从房屋爬到房顶,从十多个角度和敌人战斗。这体现了冀中人民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在资源极其匮乏的情况下,不仅活了下来,还将日军打得晕头转向。

从中不难发现,地道是起到了战争胜利的关键性要素。他们的地道别看有些简陋,但设备极其完善。除了基本的吊板、井、沙、警戒洞,他们还会使用心理战呢!有时,他们会在一个鬼子往前走的同时用一个网把一顶圆铁头盔兜着,我们一般都会向后走一步,正好,后面就是一个陷阱!还有一回,他们还会在某一时刻突然将长枪往前一伸,大部分士兵都死了。有一些精兵会躲过一劫,但这时对面会传来一些脚步声和呐喊声,所有人都会因为害怕往回走。走到门口时,正好一只长枪捅到身上。

在1942年那个贫困的年代,人民群众都能如此有效地打击敌人,那在现在,我们一定能超越前辈

史老师点评:

淡淡的感受比一般的同学更广更深。

比如说淡淡感受到并写出了地道是战争胜利的关键因素;比如说淡淡感受到并写出了冀中人民也使用心理战。这些感受都是没有被其他同学写出来的。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地道战》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地道战》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