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观后感600字

韩玉祺   2021-02-26   0

一个没有得到过小红花的小朋友多可怜啊!——马小远

电影中一位患有脑癌的少年韦一航,遇见了一个同样患病的少女马小远。他们两人之间的一杯“不共戴天”的饮料,为他们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做了铺垫。韦一航对别人自我介绍说:“你好,我叫韦一航,你要看看我的脑癌切片吗?你癌症几级了?”马小远回答:“二级,我五岁就二级了。”这一句话把韦一航怼得哑口无言。

韦一航从得病以来,一直很丧,马小远为了让韦一航开心,一直陪着他。一天,马小远说:“虽然我们出不去这座城市,但可以假装旅游。”于是他们在这座城市开始了游玩之旅,这时的韦一航变得开朗。和马小远一起吃早饭时,韦一航突然在墙上发现了一幅照片,正是他大脑里多次显现的场景。马小远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那条河所在的位置,可是他们的钱不够,去不了。韦一航得知试药可以挣钱,便从昊晓昧那里要来了信息。不久,韦一航的父母从吴晓昧那里得知了此事,爸爸生气地打了韦一航一巴掌,并告诉他:“你的身体不但是你自己的,还是我们的。”后来,在父母的帮助下,韦一航和马小远乘上火车去他梦想的地方,中途马小远病情复发晕倒,这次旅行中止了,韦一航一直陪着她直到马小远离开人世。

这里有2个令我感动的片段:第一个片断,在韦一航的奶奶过生日时,韦一航带着弟弟上厕所,家人们都说要帮助韦一航治疗,有人说要卖自家的房子,韦一航的爸爸泪崩了,懂事的韦一航也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第二个片断,韦一航喝醉了,去找马小远诉说:上天多不喜欢他。马小远用事实说服韦一航,他们把一个患者的痛苦诉说了出来,释放了压力。

这部电影里讲述了浓浓的亲情,面对病魔的勇气和抗击病魔的毅力。希望大家有时间能去看一下。

上一篇:游泳日记400字

下一篇:过年日记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送你一朵小红花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送你一朵小红花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