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研学之旅

刘彦骏   2019-10-13   39

假期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研学之旅,地点是甲砬子山,时间定在7月22号。我们坐着学校租的大巴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在车上我与刘家赫坐在一起,我们一路吃着香甜的薯片,喝着爽口的绿茶柠檬苏打,同学们有说有笑的,看着窗外美丽如画的风景,心里非常激动。我心急如焚,心想什么时候可以到甲砬子山呢?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到了甲砬子山的停车场,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了。老师说你们先自己组织队伍,再选一个队长,我们的队名起好了,叫朗润队,听说朗润的意思是北大的另外一个校名。我们先拍了一张非常有意义的照片,然后把自己带的吃的放到了餐厅,就开始登山了。茂密的树林一眼望不到边,而且周边还有很多娱乐设施。老师带领我们到了寻宝的目的地。老师说,今天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寻宝,纸上有什么字样,就可以获得什么礼品,大家快点找吧!我们急不可待地前去寻找。我的眼睛最尖了,在一个笤帚下面发现了一个绿色的纸条,把它拿了起来,原来是一把直尺。我把这张纸条揣进兜里,继续去找,又在一个草丛里找到了一个笔袋儿。刘子月已经找到3个了。我心急如焚地寻找,又找到了3包粘土。老师只藏了50多个,很快就都被我们找到了。我们把纸条都换成了相应的礼品。老师说再活动半个小时我们就要去餐厅包饺子。我坐在了滑索上,开开心心地往下滑。不久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前往餐厅去包饺子

到了餐厅,组长分配任务,我是包饺子的,还有人擀面皮,还有人按面团,还有一个同学说:“我什么都不会,那我就是负责吃的。”我们分工,一个大大的面团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好几十个整整齐齐的小饺子。我和其他人累得满头大汗,看到自己包的小饺子,不禁觉得我流的是幸福的汗水。我们把饺子包完,就开始吃饭了,陆续上来了8个菜。但我们都没有吃,因为有的人去洗手了。组长说是一个队的就要同甘共苦,等我们集齐了,才能一起吃饭。人集齐了,我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有一道我最爱吃的菜,炸鸡柳。组长说一共有10个炸鸡柳,一人一个,太好了。紫菜鸡蛋汤终于上来了,我拿着我的小碗盛了满满一碗,一饮而尽。哇塞,太好喝了。

下午,我们见到了中国非文化遗产传承人梁林生老师,他表演了锯琴。老师让我帮他保管手表,我非常荣幸能摸到梁林生老师的手表。梁老师表演完,说每人都可以来试一试,看谁能拉响锯琴。刘佳赫第一个上台,他拉响了,我上台也把锯琴拉响了。老师为我鼓掌,我们好像都是出类拔萃的大师,每个人都把锯琴拉响了,老师又表演了他的绝活,用锯齿那边来拉琴,我们看了目瞪口呆,老师也太厉害了。老师让我敬佩不已,可是一节课只有40分钟,希望下次还能看到老师。

我们恋恋不舍地去了鸟语林,看到了一只可爱的羊驼,我用柔和的目光看着它,它似乎非常的喜欢我,用头来蹭我的手,它太可爱了,我摘了几片树叶喂给它,它高高兴兴的吃了起来。这里还有火鸡、孔雀、鹿……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坐上的大巴回家了,疲惫的我们在大巴车上睡着了,我梦见了我们开心玩儿的时候,在梦里笑呵呵的,非常开心……

这次活动我非常快乐,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团队要有团结一心的精神,团队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更想感谢我的记者老师们,是你们给了我这次可以磨练自己的机会,让我学到了很多本领。

作者:刘彦骏,磐石市实验小学五年二班

作文点评:文章的篇幅很长,优点是行文流畅自然,当然缺点也很明显。全文都是流水账,做完一件事再做另一件事,没有重点,也缺少中心,如果作者能找其中一件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多着笔墨,效果会好得多。作者反复使用“急不可待”“恋恋不舍”等词,虽然这些词汇的使用并无问题,但反复使用未免乏味,不妨换一个词。另外要注意的、地、得的用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研学之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研学之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