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总结

范雨钿   2021-03-09   0

今年暑假,桐乡市推出了一个“春泥计划”的研学之旅,还为我们安排了12条精品路线。星期六,我们出发去桐乡研学打卡,依次游览了桐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桐乡市非遗陈列馆等八个打卡点。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桐乡市非遗陈列馆和桐乡市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共展示了世界级、国家绍、省级、嘉兴市级以及桐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9项呢!逛了非遗陈列馆,我还知道了一个凤栖梧桐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桐乡境内遍地都是梧桐。一天中午,在梧桐树的上空,突然出现了若烟若雾的东西,然后便听见“哗”的一声,所有的鸟一下子都冲向了天空,飞得一只都不剩。隔了一会儿,在百鸟簇拥下,两只七彩羽衣的鸾凤从绚烂的云端徐徐落下来。原来,这两只仙界的鸾和凤,去西天赴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回来路过此地,被这个人间仙境给迷住了。在百鸟的热情邀请下,就欣然在此落了户,从此两只仙鸟在人间与百姓们安居乐业。时间过了很久很久,这个地方有了市治,就命名为“桐乡市”,以示“梧桐树的家乡”之意,而关于“凤栖梧桐”的传说也流传了下来。其实,在陈列馆中的其他物品也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呢!

桐乡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印章,有大小不同的,有做工不同的,有印章形状不同的,各式各样,也让我体会到了篆刻工艺的美妙。

这次的研学十分有趣,也让我学到了许多,我非常喜欢暑假里的研学之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总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总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