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总结感悟

王馨若   2021-05-26   4

那是一个有着温和暖风的早晨,我们来到了基地,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也是让我备受震撼的心灵之旅。

参与这次活动的还有6班,我们一起比赛,完成了许多项目,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印象最深的几件事。

“众志成城”本来是一个成语,但是在这里它是一个游戏名称,怎么玩呢?鲲鹏教练告诉我们这个游戏可以双人或多人玩,规则是两个人背贴背坐在地上,头贴头,胳膊要相互勾着,依次蜷起一条腿,然后再站起来。听着非常简单,简直soeasy,但是当我们尝试时发现根本站不起来,我后面的搭档根本不用力,光靠我们二人拉起来是不可能的,于是我换了一个搭档,这次站了起来,我激动地搂住她:“哇塞!我们竟然站起来了!”她也笑着拍了拍我的后背。

练了十分钟左右,开始第一轮比赛,不用说我们很快地站了起来,男生更快,“起”话音刚落他们就站好了,所有班级都投来敬佩的目光并且响起了掌声。男生门自信地笑着坐下了。第二次比赛我们却出现了状况,几名同学起不来或是根本不想起而导致队伍的的一小部分被扯下去,所以起的很慢,就影响了整体的成绩,我们遭到了批评。第三次比赛我们很丢人的输了,有几个同学没起来,拉着可以起来的几个同学也没起来,所以我们输了,要接受160个蹲起的惩罚。一百六十下!别说160个了,就是80个腿就会很疼,160个那不就..这时主教练发话了,他说肯定有觉得很委屈的同学,估计有百分之九十,你们如果有谁不想做可以后退一步,但是却没有半个人后退——我却们愿意为几个人的错误买单,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任何人缺一不可。“众志成城“告诉我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不要自私自利,要顾全大局。

我们还去了清丰单拐,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我们看了伟人邓小平等人的旧居,看了兵工厂的老枪,盖亮牌大炮——它是我国第一架大炮,看到邓小平同志他们生前用的东西那么简陋,而他们的品质是那么的高尚,性情是那么的顽强,更加坚定了我是对党的信任、依恋和热爱。

此外,我们还去了东北庄,领略了杂技之乡的风采,我们制作了剪纸,深刻体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天,在这微微泛着寒光,漫着薄雾,荡着雨滴的下午,我们告别了教官,离开了基地,一切又回到了正轨,但这次活动是我初中生活中最闪亮的一抹色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研学之旅总结感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研学之旅总结感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