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作文

张永杭   2019-10-13   129

很多人都在问,校园文明到底是什么?其实,就是见到老师问好,他人有困难时施以援手,看见垃圾主动捡起,在走廊里不大声喧哗……这些都是校园文明,让我最钦佩的最文明的就是我们班的张潼卓同学。

张潼卓是我们班的尖子生,他不仅学习好,品行也很好,经常帮助别人,在班级人气也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学生。他在班级里从不大声喧哗,有时还帮老师管理同学,深受同学们的钦佩。午休时间,别人都在快乐都玩耍,但是他却在操场上捡垃圾,每一次回班级倒垃圾时都是满满一袋,脑袋上也都是汗水,而且还很开心,别人问他:“为什么别人在玩,而你却在捡垃圾呢?”他一本正经地说:“把操场上的垃圾捡起来,校园就会干净些,虽然我累一些,但是校园干净了,也是值得的。”这一席话让在一旁的我为之一振,是呀,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为校园做出一点贡献,就能做到校园文明。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他身上好的品质,并转化为自身所用。

我们一定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长大进入校园后能去运用,共同创建一个美好的校园。

作者:张永杭,永吉实验小学

上一篇:我的爱好——读书

下一篇:我爱阅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