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

陈温涵   2019-10-13   181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读书能让我们认识许多字,读书能让我们增长知识,读书能让我学会用知识解决问题,读书能让我们健康快乐成长,所以我爱阅读。

从进入一年级的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我每天都阅读40分钟左右。我读过的课外书有很多很多:《国学》、《作文起步》、《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好词好句好段》……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其中里面的一篇小故事《搬来搬去的砖块》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故事讲的是一个叫杰明的孩子和爷爷奶奶在乡下农场里生活,一天,有两位路人向爷爷讨要吃的,爷爷都会让两位路人搬砖块,然后爷爷就会邀请他们一起用餐。杰明不解地问爷爷:“爷爷,你为什么要他们把砖块搬来搬去的呢?”爷爷说:“先让他们为我们做一些事,再邀请他们用餐,他们就会感觉到被尊重,而不是一种怜悯。”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尊严,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尽力维护他人的尊严,向别人传达出善意。

阅读让我增长了知识,学会了辨别是非。我爱阅读,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阅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阅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