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读书

吴贺   2019-10-13   27

说起爱好,有的人似大海里的泡沫一般多而泛滥,转瞬既逝;有的人如漫天星辰,广而夺目,令人羡慕;而我的爱好,安静而纯粹,那便是读书。

终日学习难免会觉得枯燥而无味,如果在闲暇的时间里能寻找到自己的所好,会是件妙事。每当我拿起书,想要去享受这书中的天伦之乐时,我都怀揣着一种敬畏之心。

喜欢读书的人也必定是一个爱书的人,把书时时刻刻都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好老师,好方向。有一次我读书时,感觉有些口渴,于是我就一手捧着那本书,一手端起杯子准备要喝水,可我的眼睛却从未离开书。这时,我的手一抖,调皮的小水花全都跳在了我心爱的书上,于是我三步并两步地去拿了纸巾,迅速地先把书上的水吸干,又轻轻地抖了抖它。最后,我又小心翼翼地把书转移到了阳台上。这时我才松了一大口气,心想幸好我反应得快。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那以后我还知道了一心不可二用,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也希望阅读可以伴随我成长,陪伴我长大。

作者:吴贺,永吉县实验小学五年三班

作文点评:作者积累了许多很棒的词汇,但如何正确使用,还需加强练习,应准确理解词汇的意思,比如“天伦之乐”,用在此处就不合宜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爱好——读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爱好——读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