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

黎潞霏   2019-10-13   16

盼望已久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如期而至。中秋节是一个传统的节日,是一个团聚的日子。

今天,我和家人开开心心吃过丰盛的晚餐以后,我和朋友们带着月饼和饮料去河边赏月。我们静静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现,此时晚风柔和似絮,轻云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皎洁明月徐徐上升,月光把周围映成一轮银色的光景。

今晚的月光果然与众不同:大得像玉盘,圆得让人看不到轮廓,亮得仿佛能照亮整个宇宙,连里面的图案和文理也格外清晰。看到这美好的月色,想到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的愉快心情,我不禁想起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类的诗句。想到守卫在边疆的解放军战士,想到正在站岗的交警叔叔,想到守护病人的医护人员……因为工作岗位的需要不能回家过节,你们可还记得家乡中秋节的味道?我想说“你们辛苦了”!

中秋节是我喜欢的日子,你不仅是一个传统节日,还是一个思念相聚的日子,一个快乐的源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赏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赏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