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作文600字

胡淑怡   2019-11-13   10

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一天早上,我们一家人早早地就起来了,一起欢度中秋。

“奶奶月饼怎么做?”我好奇地问,也开始要做月饼了。“那我们来做苏式月饼吧!首先,倒入面粉加些冷水加些色拉油,注意不要太多,要把面粉揉均匀。再用擀面杖擀开,变成一个圆形。接着,用猪油涂上一层,卷起来变成条状。然后,再用擀面杖擀开,变成一个圆形重复三次,最后一次的时候变成条形把它弄成一个一个圆包上豆沙,压扁。”“豆沙怎么做?”“把红豆煮开烂,再放在篮子里洗,把皮留下。然后,把剩下的放在布袋里把水挤掉,就是豆沙了。最后,豆沙要放在锅里放入猪油、白砂糖,搅匀豆沙就完成了。”说完,我就按照奶奶说的做,果然真成功了!

夜晚,一家人吃好团圆饭,坐在庭院里:有的聊天、有的做游戏、有的赏月、有的吃月饼,还的去小溪边捉小鱼打水漂了。要问我月饼有什么馅儿的?那可多了!豆沙的、肉的、五仁的、蛋黄的、水果的等等……哇,好漂亮的月亮啊!月亮就像一个大圆盘,很明亮,很美丽。照射在大地上,花朵添了几分幽香,添了几分姿色。照在菜园里为菜儿们加油,更加茁壮成长。一阵风拂过,我仿佛看见一位仙女和一只小兔子,是嫦娥和月兔吗?不知道。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每当到中秋节,一个团圆的日子,家人们在此一聚,有说有笑的时候。可曾想过那些还在自己岗位上工作的人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中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中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